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刀剣乱舞] episode-1

#活擊EP6觀後感之類的小段子
#三日月+鶴丸




出陣前夕。
三日月宗近以輕緩的腳步踏在廊上,即使著上了武裝、正在前往出陣前集合的路上,步伐也依然感覺不出一點緊迫。這在刀劍男子們之間並不常見。能像他一樣直到出任務的三十分鐘前還對著庭院裡的景色悠然茶敘的,也只有寥寥數名。
本丸裡興許是因為知道了第一部隊即將出任務的事,一路上不見人影,瀰漫著某種細微的不尋常氣氛。
他想起主人總說他獨立於那氛圍之外。
三日月抿了抿唇,暫停下腳步,轉頭將臉頰面對午後斜灑的陽光。
「天氣真好,你說是嗎?鶴丸。」
「唷。可不是嗎?」那聲音遠遠地傳來。
鶴丸國永自走廊的那一頭走近,直到他身後數步之遙。三日月回過身時,斜陽一視同仁地灑在鶴丸純白的身形上,反映出淡淡的微光,像紗。
「在這時刻出發也不錯。我聽說了,出陣時間到了吧。」
「是啊。也不錯。」
「那麼你覺得怎麼樣?」
他們都帶著笑意,三日月對著問句又彎了彎嘴角。偏過頭時,金黃色的流蘇綴飾遮去了鶴丸能看見他雙眼的視角。
「呵。年輕人唷。」
鶴丸似是不意外,也將視線投往相同方向的遠空。
「可別太欺負人家啦。」
三日月盯著庭院裡的樹蔭沒接著答話,倒是突然驚訝地想起了時辰。
「唉呀,都已經這時候了?」
「嚇到了吧?」
鶴丸加深了嘴上的笑,率先掉頭往三日月來時的方向走去,背對他揚了揚手。
三日月的視線隨著鶴丸的身影遠去,又回到身旁的院子裡,最後再飄往走廊前方。

真是不錯啊。
這天氣。





---
20170810
不斷跟淵淵朔朔說要是刀劍原本就是走活擊這路線的話我恐怕老早就掉坑……
喜歡EP6三日月跟兼桑對話的橋段。


@shizuk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