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企劃/永生村] #00

◆短期企劃「永生村」相關創作,世界觀請到官網了解。
◆與鴨球藻合作圖&文(小鴨的噗浪往);哥哥傅泱由設定,妹妹傅茵由小鴨設定。





















其他還有比較重要的NPC設定,詳細人設網址請至鴨球藻blog:http://evegogo.blogspot.tw/2013/10/blog-post.html
建議了解人物關係後會比較好閱讀本文!
今後文章與鴨球藻的圖連動進行更新。


【序章】



張燈結綵是夜,已經好久沒有喜筵在村中舉行。所有認識新郎新娘、甚至只是看過他們一眼的村中老少都來沾沾喜氣,小小三合院裡進行著傅勤、傅晶的大婚晚宴。
傅泱精炯的眼神在客席間來回,輕易尋得妹妹和身著大紅嫁衣的新娘傅晶笑談的身影,新郎倌看起來心情好得不能再好了,笑得合不攏嘴。見傅泱往他的方向看過來,傅勤立刻嚷著要鄉親們讓讓、硬是擠開筵席中酒酣耳熱的人們往好友的方向走去,順手從人群中撈來一壺酒和兩個杯子。
「傅泱!來!」傅勤還沒說完,傅泱就接過酒杯,斟滿酒的杯子他們互盡三巡、然後摟著彼此肩膀大笑起來。
「小晶今天真美啊。」
「可不是嗎!」看得出來傅勤已經有了幾分醉意,聽見傅泱那麼稱讚時更加得意地笑了。「吶,兄弟,別說我沒謝過你,再喝一杯!」
傅泱也沒有拒絕,朗聲笑了幾回乾杯。
「兄弟,真的謝了,沒你我還真有可能就開不了口要娶小晶了。」
傅勤幸福洋溢的神情不假,受他感染的傅泱又笑了,貧嘴起他們家的世交、也是隔壁鄰居的好兄弟。
「哦,事到如今才在跟我客氣?要不要我算算今天婚禮幫了你多少啊?」
「欸,話可以這樣說的嗎?你好友大喜之日就不能甘願點麼!」
「是是,恭喜你啊,總算成家了。」傅泱又抿了口酒,「我要是不甘願,還會幫你張揚成這麼大場面?」
傅勤也知道傅泱是真心祝福,把酒拿過敬了他一杯作回應。
傅泱和傅勤兩人自小就認識,想來也已經有十年的交情。兩家從父親那代開始就是世交,傅勤比傅泱小一歲、傅晶則是村裡和傅勤最愛吵嘴的女孩子,精明又能幹。
要不是自那以來發生了太多事情,他們倆也不會拖到現在才成婚吧。
傅泱讓傅勤拉著再進席間酒過三巡,兩人開始醉得有些暈乎,一同坐到傅勤家正門邊時、新郎一身紅衣也不怕沾上泥土,視線前方的新婚妻子轉過頭來對自己笑、身邊是一輩子最好的朋友,朋友相依為命的妹妹和妻子站在一起的畫面又是那麼樣美。
傅勤想,夫復何求。
「我說認真的啊,傅泱。」趁著醉意,傅勤嚴肅幾分說給他聽:「娶個老婆也好啊,也該是時候找個對象了吧?」
面對好友認真的語氣、看著他的眼神,傅泱感覺自己在醉裡卻相當清醒。
只笑了笑,「這種時候……」
「噯,別忘了勸我『就是這種時候才要快點把老婆娶進門』的可是你啊!」
白色酒杯抵在嘴邊半晌,傅泱的視線筆直向前,傅勤當然知道他看的不是自己的老婆傅晶。
「傅勤。」
「停。我知道,你要說茵妹的事,我想這村裡沒人敢說不知道你多護著茵妹了。」傅勤揚手要他別說下去、他也沒再接什麼,向來就是傅勤的話比他多。
筵席還在繼續,幾聲叫傅勤過去喝酒的喊聲傳來,傅勤只是把手張在嘴邊喊回幾句要他們先喝就是了,他們也沒再堅持。
即使在如此嘈雜的場合裡,坐在傅泱身邊時總感覺格外安靜。
「茵妹十四,也不小了。你還比我大那麼一歲,難不成還真打算照顧你妹妹一輩子?」
傅泱沒說話,但傅勤知道他心裡很有可能就是這麼打算的。
「傅泱,我們誰也不知道天罰何時會輪到自己身上的。但我答應你。」傅勤重重地按上他肩,他們親如兄弟,這些話也沒有什麼好藏的。
「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傅泱,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可能我們所有人明天都會忘了彼此,但你可別忘了啊,我們永遠是朋友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