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案簿錄] 一人一半(黎&嚴)

「拼圖」後日談。嚴&黎。



黎子泓醒過來時只覺得全身痠痛,還有自頭上的傷傳來的疼痛感讓他幾乎沒辦法集中精神。他不是第一次醒來,只是身上拖延了三天沒處理的傷口發炎、讓他發著低燒。
當時發現他睜開眼、煩人的前室友用一貫的語氣對他說了什麼話,現在他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那個人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跟他說話的。
但是為什麼連這種時候他都要在旁邊說話……很吵,而且他睡著的時候也無法回應啊。
接下來,當時的他好像又睡暈了,似乎做了什麼夢。還是有嚴司在裡面出現的惱人夢境。

出院後依然被迫宅在家的這天,他看著擋在電視前面阻止他玩遊戲的嚴司幾秒,突然想起這件事。
「阿司。」
「怎麼樣?為了阻止我的前室友再完全康復前被遊戲勾走三魂七魄,我是不會讓開的!」
就像這樣,這麼久以來他好像總是如此。
即使他不太理會也還是會被這個人煩到不得不有什麼反應,連翻個白眼也會讓他繼續有話可說。
「我還在醫院的時候好像有做了什麼夢……」
「什麼!春夢嗎!」
他瞪了白目法醫一眼,突然覺得跟他說這件事的自己像個白痴。
「好啦我聽,你說!」
只可惜黎子泓已經不太記得那個夢的內容,只記得當時陷入昏睡之前、那個態度始終沒什麼變的傢伙好像皺著眉。
他夢到了這傢伙,但黎子泓現在覺得這件事還是不要告訴他好了。
見黎子泓放下遊戲手把,嚴司以為自己抗戰成功而有些得意,又開啟停不了的話匣子。
「你是不是有自言自語對我說什麼?」
「喔,有啊,不然我在病房裡要跟誰講話?」回答得相當理直氣壯。
黎子泓無言:「沒人跟你說話是會怎麼樣嗎?」
「會喔!我會孤單寂寞而死!」
嚴司理所當然地擠在他旁邊這麼說,手還想動他放在桌上準備吃的蛋糕,不過理所當然被他一巴掌阻止了。
「你怎麼可以對照顧你的人這麼小氣──」
黎子泓無奈地拿起蛋糕,突然想起當時的夢是他們大學時代的事。
嚴司這個人、不管發生什麼事了,在他眼裡就是連皺眉的表情都沒有過;從他認識這個人開始就知道對方是個很喜歡纏著別人的人,但纏著他的程度絕對是第一名。
每次說到這件事時嚴司總會嘻嘻哈哈地笑說「因為我很在乎我的室友大人嘛」這種話,到最後他也就不問了,只是這次在迷糊間看到的那張皺起眉的臉令他有點在意。
雖然現在這個人又在跟他搶蛋糕吃了。
「阿司。」
「給我吃一口不會怎樣啦。」
「謝謝。」然後把手上舉高的栗子蛋糕在半空中分成兩半、一半遞給他。
接下蛋糕、不免有一點點錯愕的嚴司表情只遲鈍了不到一秒,但他還是看得出來。
「這是『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的意思』嗎?」嚴司笑得一如往常,還用手肘戳他,不過他早就知道這種時候不一定要回應這個人,只顧著把蛋糕塞進嘴裡。

這只是他們聚在一起時會有的日常罷了。

--
13082013@shizuk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