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魔法宅急便] 吳茗氏#07 魔寵?


這篇之後發生的事!



九月。
吳茗氏把明信片送進紅色郵筒裡,重複和半個月前一模一樣的動作。
事情是這樣的,簡單來說,前陣子他寄了一張印有台灣專屬天后--媽祖的明信片給人在歐洲的朋友.克里耶。只是後來克里耶跟他說「明信片被山羊吃掉了」,所以他只好重新寄一張出去。
至於「為什麼會有山羊」這類困惑早在和克里耶初識的時候就知道了,那就是屬於魔法學徒或魔女見習生的「魔寵」。
說來有點害羞,他和克里耶會認識是因為「魔法」這種聽起來有點不切實際的東西。他們都是魔法學徒,而遠在歐洲的克里耶養了一隻叫作希葛的山羊當魔寵。
在這之前,茗氏以為魔寵大多是貓頭鷹或黑貓、白貂一類的動物,小時候看哈利波特時還想養過貓頭鷹,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爸爸開始教他魔法以後,他就沒有再想過要一隻魔寵。
大概是爸媽不太會照顧自己、而茗氏小小年紀就要開始努力照顧爸媽的緣故吧,一點也沒有再養一隻寵物的精力。
不過自己住以後,反而是覺得養寵物也許是件曠日費時的工作了,尤其是到了台北住以後,和同學出去玩、發現同學會在自己包包裡放寶貝狗狗,若無其事地帶狗寶貝逛夜市時。
不過,和克里耶、還有同樣也在歐洲的托尼聊得越多,就會發現有魔寵的日子還是挺好玩的;對茗氏來說,身邊沒有任何人知道他是魔法學徒,這讓他還是多少會感到有點可惜。
要是遇到跟魔法有關的事想說,他就都只能把話寫在萬用手冊上等克里耶回、或是傳LINE給媽媽,有時候回應等久了也會失去興致。
於是,茗氏對著郵筒發呆了會,邊想著「下次也來養隻魔寵好了」、邊走進旁邊的便利商店;開始考慮這件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完全不知道大家的魔寵都怎麼來的(除了知道托尼養的622是媽媽送給他的以外)。
他嘆了口氣。
「有沒有什麼好養、體積小,還可以帶去學校的動物啊……不過最好還是可以自己覓食啦。」說著拿起了手機Google剛剛提到的幾個關鍵字,走到開放式冷飲櫃邊納涼:「會講話就好了。」想當然耳,這種動物說不定科技進步個兩百年才會有吧。
說時遲那時快。
「這年頭的人類小孩都是這種白痴嗎?」
有人說話了。
雖然聲音小小的、還是穩當傳進了他的耳裡。吳茗氏覺得自己肯定是被嗆了,雖然平常自己很低調、而且剛剛那些自言自語的確很白痴,但身為一個血氣方剛的男高中生,他還是有一點沉不住氣地轉頭想找聲音的源頭是誰。
「實在熱死了,開冷氣給老娘吹也不是不能考慮當什麼魔寵啦……」
茗氏不太冷靜地把頭轉向右下方,錯愕了幾秒、把手上滑到一半的手機對著冷飲櫃按下快門。
卡嚓。
他們對上眼,茗氏在這氣勢戰上率先輸了一大截。
「又拍?拍什麼拍?沒看過吹冷氣的麻雀喔?」
對,飲料架上站了一隻麻雀,還會說話。小巧可愛的靈活雙眼轉呀轉地看他,茗氏卻有種牠眼神鄙夷的錯覺。
「……小麻雀,你在這裡幹嘛呢?」茗氏想自己大概是開學第一天產生了什麼幻覺吧,才會以為麻雀講話了;對著麻雀說話時的語氣溫柔、最後還加了一聲口哨,反正大家看到野鳥不都是這樣做的嘛?
「人類現在果然腦子都有問題嗎?竟然跟麻雀講話?」小小的鳥頭轉回面對冷飲櫃,「隨便啾兩聲一定又要說老娘可愛了。唉。」
吳茗氏覺得被一隻鳥看不起了。而且還是路邊隨處可見的那種麻雀。
「那個……」
「啾!」
「……我聽得懂妳說的話喔。」
當下震驚的麻雀往後跳了兩步掉到飲料堆裡!
「--你魔法師不會早講喔!」
接著這隻驚恐大啾的麻雀再跳兩下飛了起來!
「等……」
然後就撞上了自動門,昏倒在地。
「……」
吳茗氏趕緊走到自動門邊、在眾目睽睽之下以雙手捧起失去意識的麻雀,在大家關切麻雀的同時,略感自己每次遇上突發事件好像總是最勞碌命的那個。


隔天到學校,平時再怎麼低調的吳茗氏還是立刻成為大家的焦點。
全因為窩在他頭上的一隻麻雀。
一大早受到幾乎全班女生圍繞的吳茗氏一點也不開心,因為他頭上的那隻鳥「啾啾啾啾」讓女孩子瘋狂的時候,他聽見的全是這隻鳥大姐非常有個性的發言。
「每次都覺得你們人類真好騙耶,老娘啾一下就說可愛!」
「男的不准碰我小心老娘落鳥來咬你喔聽到沒有!滾!」
被追問為什麼會帶這隻麻雀的原因時,茗氏也只能乾笑說是「看牠受傷掉在路邊就帶回家照顧,沒想到稍微好一點之後除了我的頭上哪也不去了」、總不可能說這隻麻雀要他在頭頂施一整球消暑的魔法吧?當然,在戶外的話,她就會立刻躲進背包裡納涼了。
這學期還是坐在自己前面的死黨林德龍遞給他一盒蛋餅,嘲笑他這樣很蠢之後沒多說什麼,倒是讓他鬆了口氣;畢竟對自己死黨說謊這種事雖然一直以來沒有少做,真正做的時候還是會有點過意不去。
回想起昨天帶著昏迷的麻雀回家,過不久後麻雀醒來、還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茗氏見狀緊張不已。
「妳沒事吧?剛剛撞到玻璃有沒有怎樣?」
「……」麻雀凝重地張開自己的鳥喙,「給老娘吹冷氣。」黑亮陰狠的目光竟然有那麼點黑道大姐的氣勢。
無言以對的吳茗氏只好按開冷氣,開始跟這隻鳥互相了解起彼此的狀況。
茗氏把自己的底細全介紹了一遍,也知道了這隻麻雀是這一帶挺有鳥望的鳥大姐、獨行俠,好像以前跟魔法師有什麼過節。
「所以你是魔法學徒,不是魔法師?」
「呃,對,我還在修行中。」
「搞啥--還害老娘撞玻璃!真是鳥中之恥……傳出去多難聽!」但那不是妳自己要去撞的嗎?茗氏用一種極端複雜的眼神看著上下亂跳,似乎正在表達「憤怒至極」的麻雀,感嘆著眼前的畫面是多麼不科學,現在發生的事情傳出去會被當白痴的肯定是自己吧。
「很好。我知道了,你說你叫吳茗氏對不對。」
「呃,對。」原來這隻麻雀還有不會自稱「老娘」的時候啊。
「你冷氣開得夠強的話,也不是不能當你魔寵啦。」相當高姿態的麻雀飛到茗氏床上降落,跳了跳:「對外就說老娘控制了魔法學徒吧--啾!」
「沒洗腳不准上我的床!」
於是霸氣的茗氏小弟把野雀大姐揪起,扔進洗手台,挽回了一點人類的尊嚴。
這天開始養了一隻囂張麻雀當魔寵的吳茗氏,至少讓他的新夥伴明白:雖然這個主人好欺負,但是欺負過頭還是會得到報應的。
只覺得這隻鳥欺善怕惡的茗氏還是嘆口氣,幫她把鳥羽整理得乾乾淨淨的、破例為她開了一夜昂貴的冷氣。

雖然不知道有魔寵到底可以幹什麼,但至少不會想說話的時候沒對象可說了吧?


 
-----
他沒有虐待動物,這隻鳥有神力百毒不侵……!(講屁話)
@shizukui 20130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