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夏目友人帳] たなばた|七夕






「夏目——你今天晚上有要幹嘛嗎?」
「欸?」
「難得的七夕,不做點甚麼太浪費了吧!」
「北本說得好!」
幾個大男生人手一枝蘇打冰、窩在悶熱的夏目房裡,放假日沒事做的鄉下男高中生就是這麼回事。
「說的也是……」夏目一手拿著冰棒,熱得有點暈眩了。
看西村咬著冰棒躺得理所當然,北本也大大吮了一口冰棒往後躺了下來;融化的糖水順著勢往嘴裡滴,多愜意。
頂著長瀏海熱得要命、認真吃完冰棒的田沼看著竹棒上的「再來一枝」莫名覺得有些安慰,下一秒卻被眼神銳利的靈活胖貓咬走。
「胖太!」抓貓甚麼的撲了個空,反而是重重壓在躺得正舒服的西村和北本肚子上,相當具有破壞力的一記攻擊;受害者兩人嘴裡的冰糖水噴的噴、咳的咳,還噴到夏目臉上,更別說房間地板。
「咳咳、咳田沼!你幹嘛!」
「抱歉都是那隻胖貓——
「啊啊得快點擦地板才行……
「夏目!你的冰!融化了啦!」
「哇啊!」
「快吃!」
身為罪魁禍首的貓咪老師待得遠遠的,坐視這場混亂。
「老師,晚上不准你吃西瓜了!」
「夏目家的怪貓會吃西瓜?」
「田沼,罰你請我們吃冰。」
吵吵嚷嚷地總算是告一個段落,結果卻落得四個人都汗流浹背的下場。
「我們今天的重點到底是甚麼來著?」
「七夕啦、七夕!」
「對!七夕!」
夏目用左手徒勞地搧了搧熱風:「不過七夕,具體來說到底要做甚麼?」
這麼一問,另外三人反而面面相覷。
「寫短籤掛竹子上?」
「然後呢?」
「吃冷麵。啊不過我已經連吃三天了……
……看星星吧。」
……我還是去問問看塔子嬸嬸好了。」
一群人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一起寫點甚麼掛在夏目家的竹子上,問他們怎麼不在自己家裡寫,得到的回應是「有寫啊,可是真心話寫不出來的啦」。據說是真正的願望給家裡人看到實在太害羞了的緣故。
夏目遲疑不已地問了塔子嬸嬸是不是可以讓朋友們在家裡一起吃晚餐,總覺得不太好意思啊,然而塔子卻一口答應了、看上去有些興奮。
「哎,這樣得多去買點菜了呢,麻煩貴志君你們幫忙看家了。」連忙開始準備著出門,還拒絕了夏目要一道去買菜的提議。
「貴志君就和朋友們在家多聊聊天吧。」她這樣說。
其實也不知道能多聊些甚麼。夏目搔著頭走上樓,四個大男孩討論了些亂七八糟的短籤內容後一起寫好、掛在庭院裡的竹子上。
因為在塔子回家以前得有人看家才行,夏目只好提議三人先回家和家裡人報備、回頭去便利商店買點飲料回來冰著。明明中獎能多吃一枝冰棒的田沼卻蒙受冤屈得多買三枝請其他人吃,欲哭無淚地被西村和北本架著走了。


笑得都累了,夏目拉拉汗濕的衣襟走到院子前,靠在拉門上休息。
傍晚的風終於涼了一些。
貓咪老師哼著怪歌走近的時候發現丙來了,坐在另一側的拉門邊抽著菸,對著他指了指夏目、然後在嘴邊豎起了食指。
夏目睡著了。
「妳來做甚麼?」
「七夕嘛,想來找點樂子啊。」
「哼,無聊。」
「看來夏目今天挺忙的呢。真可惜。」
「人類就愛瞎忙些沒意義的事。」瞇上了眼,涼風輕吹過吊上了各色短籤的竹枝。
丙和斑都看過人類寫那些短籤,上頭總是寫些細碎的渺小願望。
「嘛,不過短時間內也沒甚麼事好做,就勉為其難陪陪夏目也無妨。」
貓總要加上幾句和奪得友人帳相關的老話,丙也聽。
斜陽染橙了院子,將晚的習風吹動短籤,即使對妖怪來說這類的擺飾沒有意義,他們也懂得一點點人類所謂的美。


「想和喜歡的女孩子拉近距離 西村 悟」
「西村別傻了 北本 篤史」
「請我吃冰 田沼 要」
迎風搖曳著,那張「希望能一直像現在這樣下去」的黃色短籤上屬名夏目貴志。






-
*日本的七夕會寫名叫「短冊」的籤掛在竹子上當作許願,GOOGLE很容易找得到相關資料。
黃色:看重信賴、認識的人和朋友。

↑推薦BG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